文体活动

我校原创舞蹈《九凤神鸟》获湖北省第六届“教工杯”文艺汇演三等奖

作者: 时间:2015-12-03 点击数:

工会主席窦先萍参加颁奖晚会并与演员们合影留念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晓红)9月10日,秋高气爽,阳光明媚。由湖北省教育工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承办的以“劳动光荣 圆梦未来”为主题的湖北省第六届“教工杯”文艺汇演在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本次汇演共有30个高校参加,约1/3高校获奖,我校工会组织参演的原创舞蹈《九凤神鸟》获三等奖,并首次参加全省高校文艺颁奖晚会。会上,湖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建中,湖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冀群风,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孙望安出席颁奖晚会并颁奖,省教育工会主席马建才现场致辞,我校工会主席窦先萍观看了颁奖晚会。

本次文艺汇演活动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学校工会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并得到了校办、科研处、研究生处、美术馆、实验教学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和服装系、动画学院、公共课部、工业设计系、壁画系等分工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工会主席窦先萍亲临排练现场观看指导,为演员们加油鼓劲。参加原创舞蹈《九凤神鸟》的11位教职工,他们克服家庭和工作中的重重困难,牺牲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尤其到了演出前两周没有休息一天,有时甚至排练到晚上11点,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当天,演员们仍在用实际行动发扬“抗战精神”,坚持在新校区排练节目。大家毫无怨言,相互鼓励、刻苦排练,力求以最佳的状态代表学校参加湖北省第六届“教工杯”文艺汇演。

我校原创舞蹈《九凤神鸟》中的“九凤神鸟”典出《山海经·大荒北经》中的“九凤”,自古是荆楚大地崇拜的图腾,也是楚人将其比作杰出人物的象征。为了突出我校专业特色和楚文化特点,学校工会在创意和表演形式上着实下了一番功夫,融音乐、投影、视频及绘画为一体,一展楚文化的神秘与浪漫,并赋予了楚文化的杰出代表人物——屈原新的时代精神,也寓意着学校办学95周年浴火重生,蒸蒸日上。演出当天,新颖独特的创意和表演形式,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好评,充分展示了湖北美术学院教职工的精神风貌和艺术修养。

附:参演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丁洁、王佳瑗、李晧、李志敏、陈艺波、沈凤捷、吴晓红、赵燕、胡昕宇、程宁、蒋禄宇。

颁奖领导和获奖单位演员合影

屈原造型

演员专注作画表演

用粽子表达对屈原的纪念

演员们现场画作九凤神鸟,寓意屈原精神浴火重生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