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

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

作者: 时间:2015-12-03 点击数:

(主会场)

新闻网讯 1月16号,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藏龙岛校区行政楼228会议室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正式代表、列席及特邀代表共1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分管工会领导刘茂平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了关于免去和增补正式代表的表决。校党委委员、分管工会领导刘茂平宣读了《关于提案征集情况的说明》。

院长徐勇民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坚持改革创新、突出特色优势,争创一流高水平美术院校》的校长工作报告,系统回顾总结了2014年以来学校发展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并对2015年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报告指出,2014年,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2014年度工作要点及年度工作项目分解表制定的工作目标,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稳中求进,进一步加快规范管理、改革创新的步伐,进一步提升科研创作与服务经济文化社会水平,系统推进了各项改革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学校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报告七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14年工作成绩: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推进科研服务与创新,不断扩大社会服务辐射力与影响力;引进与培养并举,持续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完善办学条件,持续推进服务保障能力提升;积极开展校友工作,持续推进对外交流与合作;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

报告还从以下八个方面对2015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全面完成各层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推进科研创新;进一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优化办学条件;进一步扩大对外交流合作;进一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

徐勇民在报告中强调,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明确了未来5年乃至15年的奋斗目标:在建校110周年之际,将学校建成为一所有鲜明办学特色,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学术影响力,在全国具有一流地位的高水平美术院校。报告呼吁全体教职工要紧密团结,凝聚改革发展共识,牢牢把握方向,大胆实践探索,坚定不移走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之路,为实现辉煌的“湖美梦”而努力奋斗。

大会听取了工会常务副主席吴明仿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努力构建文明和谐美丽校园》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明确工会时代主题;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完善民主建设体系;搭建教工发展平台,育人教研相得益彰;丰富各类活动载体,构建文明和谐校园;夯实工会基础工作,合理使用工会经费五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报告还从坚定党的领导,践行依法治校理念;健全维权体系,维护教工合法权益;强化师德建设,拓展教工成长平台;营造和谐环境,大力彰显人文关怀;提升自身素质,顺应形势积极作为五个方面对工会2015年工作进行了展望和设想。

计划财务处处长邹浩代表学校作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全面梳理学校一年来的经费使用情况和财务预决算工作。

(分组讨论和审议工作报告)

各位代表本着高度的责任感,从学校的工作重心和发展大局出发,分组讨论和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代表们还结合各分工会收集的30余条提案,联系各自的工作实际,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民生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梁远钢同志致闭幕词。他表示,我校四届八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在与会代表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即将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审议了各项报告,并就2014年主要工作和学校的科学发展等重要事项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很多很好意见或建议。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分类,交由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研究、处理,并充分吸纳到学校的决策中来,不断改进工作。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的各位代表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梁远钢强调,今年是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如何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美术院校建设,是值得全校师生深入思考的重大问题。他结合本次会议的主题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突出重点、强化落实,保障2015年学校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完成;二是进一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高办学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三是充分发挥“两代会”作用,进一步扩大民主管理。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稳中求进,深入推进规范化管理,加快改革创新步伐,按照年初的工作计划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新的一年,要紧紧围绕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目标和工作思路,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全力推进并实现学校新一轮跨越式发展。

他最后指出,教代会代表是学校教职工的先进代表,是学校事业发展中的活跃力量,希望代表们充分运用在广大教职工中间的积极影响,在各自单位、岗位上努力发挥出示范作用,团结动员广大师生共同创建优良校风,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事业氛围,为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实保障。他祝各位代表和全校教职工及其家属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校工会供稿 摄影:黄志伟、张知劲、黄怡洁、郭颖)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