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

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15-12-03 点击数:

新闻网讯 10月16日上午,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藏龙岛校区召开。在校的全体校领导和来自各单位的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官汉蒙同志主持。

校长徐勇民同志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实施绩效工资,激发工作活力,不断推进学校可持续发展”的我校绩效工资工作报告。报告从“党委重视、认识到位”和“集思广益、论证充分”两点对我校实施绩效工资工作进行了梳理。同时报告从绩效工资构成、绩效工资分配、绩效工资总量、贡献绩效、绩效考核、离退休人员六个方面进行了方案说明。

报告指出实施绩效工资是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实现事业单位收入分配科学化和规范化的必然要求。学校实施绩效工资,对进一步规范与完善校内收入分配体系,理顺收入分配秩序,推进院系二级管理,建立合理的激励与约束机制,增强全校教职工队伍的活力,不断推进学校可持续发展将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随后,代表们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审议我校“绩效工资实施方案(草案)”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校领导和离退休老领导、老教师特邀代表分别参加各组的讨论。代表们对我校绩效工资改革领导小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此次广大教职工普遍关心的收入分配改革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分组讨论结束后,代表们通过举手表决,通过了“湖北美术学院绩效工资实施方案(草案)”。

校党委副书记卢斌同志致闭幕词。他受党委书记梁远钢同志委托,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各位代表在本次会议中认真履行职责,对如何以绩效工资为契机,逐步建立以效率和公平为核心、富有激励和约束作用的校内分配机制进行了思考和讨论,学校将根据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对方案进行修改和完善,争取尽快实施,不辜负全校教职工的期望。同时他强调,实施绩效工资改革是事关学校办学方方面面利益分配的大事,也是我们注重和解决民生,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能否真正取得成效的重要标志。

本次教代会暨工代会认真贯彻教育部新颁布的《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教育部32号令)精神充分发挥了教代会“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主要职能和参政议政的重要作用。会议通过了工会委员会关于终止、增补本届教代会暨工代会正式代表的提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绩效工资实施方案(草案)”,圆满地完成了会议各项议程。本次大会,改会风、开短会,会场庄重朴素,代表们积极参会,踊跃发言,建言献策,认真履行了代表权利,充分发挥了教代会、工代会的基本职能和作用。(校工会供稿 摄影:王斅囡、行鱼)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