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征集湖北美术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代表提案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11-28 点击数:

学校各分工会:

湖北美术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两代会”)将于2018年1月召开。本次两代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教代会提案工作(以下简称“提案工作”)是加强教代会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为做好本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围绕学校建设与发展的热点、难点以及民生改善、和谐校园建设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积极向学校建言献策。通过教代会代表提案依法保障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促进依法治校,完善学校治理结构,建设现代大学制度,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二、提案工作的意义

提案工作是广大教职工直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维护其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形式,是广大教职工关心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具体表现,是教代会代表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进一步促进学校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渠道。因此,教代会代表要深刻认识提案工作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意义,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行使提案权切实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充分调研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提出高质量的提案。

三、提案征集的范围

(一)下列内容可列入提案:

1、有关学校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建议和方案;

2、关于加强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物质文明和校园文化建设,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师德规范建设方面的建议和方案;

3、关于深化教学、科研、管理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建设,提高教学、科研、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的建议和方案;

4、教职工普遍关心的其他方面工作的建议和方案。

(二)下述内容不列入提案:

1、与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不相符合的意见建议;

2、非本校职权范围内所能解决的问题,或经过努力短期内确实无法做到的事情;

3、正在进行中的工作或正在解决中及已经解决的问题;

4、属于基层单位内部或对个人有意见的问题;

四、提案征集的具体要求

(一)、征集提案是一项严肃的工作,是代表行使民主权利、履行代表职责的光荣任务。要站在学校工作全局的高度,把关系到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大问题、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重要问题作为提案选题。因此,各位代表一定要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和听取教职工的意见,保证提案的质量。

(二)、提案的内容应明确具体,一事一案,多个方面的问题,应提出相应的多件提案。既要提出问题和建议,又要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案和措施,避免空洞,缺乏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三)、提案表中的提案内容应包括三个方面:

1、案名,或者叫提案题目,即要求解决什么问题,要简明扼要;

2、案由,即提出提案的理由、原因或调研根据,具有广泛代表性;

3、建议和措施,即提出具体解决问题的主张和办法,且可操作。

(四)、每一项提案必须由1名或1名以上正式代表提出,并有2名或者2名以上正式代表的附议。

(五)、提案表一式二份,可通过校工会网页或工作QQ群下载。各分工会主席负责收集所属基层工会的提案,并对征集的提案进行初审,对格式不合规范的提案一律退回提案人修改后重新提交。经初审合格的书面提案递交到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校工会代),同时将电子文档发到电子邮箱:50719442@qq.com,邮件主题请注明“XX分工会五届一次教代会提案”。联系电话:81317066。

(六)、本次提案征集时间为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17年12月10日止,逾期提案,本次大会不予受理。

提案表.doc

湖北美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7年11月28日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