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工会邀请专家为我校参加省级“青教赛”教师作赛前培训

作者:吴瑾晶 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通讯员:吴瑾晶)第七届湖北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来临之际,为促进我校参赛教师适应竞赛规程、赛出湖美特色,4月27日上午,在A12-203教室校工会全体工作人员聆听参赛教师模拟竞赛现场授课,并对不足之处进行针对性培训。

   卢茜教师和龚乾教师先后在讲台上进行课堂教学环节(20分钟)竞赛现场模拟。2位教师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展示了自己的教学实力,课堂教学步骤环环相扣,教案详实,PPT课件精美,教态端庄,板书工整。


   校工会邀请武汉东湖学院马宏燕主任为参赛教师作针对性培训。她从评委的角度对2位教师课堂教学环节进行了专业点评并在讲台上作示范。她对我校教师扎实的专业基础、实践教学相长等给予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一、要深入剖析理解省级“青教赛”文件要求,琢磨“讲好一门课”的要素和环节;二、要突出课程讲授的逻辑思维,现场抽出的授课篇章在整门课程中的分量和作用,重点设计课程导入环节;三、要减少授课中的生活用语,重视教态、仪态仪表,语速适中,加强与评委的眼神交流。

   2位教师深受启发,纷纷表示马主任点评十分中肯有价值,能助力他们更好发现教学不足,他们会积极改进,提升教学能力水平,争取在5月12日开始的省级“青教赛”上发挥出应有水平,取得好的成绩。(校工会供稿)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