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工会开展“百年接续,奋斗有我”第六届青年教师拓展活动

作者:吴瑾晶 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通讯员:吴瑾晶)获得党史滋养,与新时代同行建党百年来临之际,为从党的百年奋进史中汲取力量、获得启发、激发信仰,激励青年教职工坚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赤诚奉献的责任担当,引导青年教职工的下一代立鸿鹄志,体现学校党委对青年教职工的关怀,校工会精心策划与筹备,5月15日上午在藏龙岛校区体育馆举办“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之二——“百年接续,奋斗有我”第六届青年教师拓展活动。在各分工会和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共有90多个家庭参与活动。

上午9点半,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方莲致辞感谢教职工在极端恶劣的气候条件下,顶风冒雨不辞辛劳远道而来,感谢小宝贝们的期待与喜爱,希望大家欢笑不断,收获满满。

入场签到处的击掌天空,围满了伸着小手跃跃欲试的小萌娃,有襁褓中被家长抱着的、有掂着脚尖往上按的、有和家长一起按亲子手印的,五彩斑斓、大大小小的掌印记录着教师与萌娃们的欣喜与欢笑,大家纷纷与手印爱心墙合影,留住这欢愉的瞬间。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活泼可爱的主持人带领全体萌宝宝们跳起了热身操,家长们拿出手机咔嚓咔嚓,记录孩子成长的宝贵镜头。紧接着是充满趣味性的亲子活动比赛,本次活动共设置了15项趣味活动项目,其中游戏项目11个(亲子投篮、趣味保龄球、多米诺骨牌、鹿角套圈、重走长征路、英雄小射手、炸碉堡、爬雪山过草地、胜利大会师、扭秧歌、砥砺前行)、休闲项目4个(乐高积木、海洋球、沙画、彩绘新时代)。

15个亲子游戏项目为所有参赛家庭和宝宝设置了参与奖。“去体验、去感受,去分享”,活动旨在使青年教职工及其下一代感悟党史力量,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培养孩子勇敢、坚强、自信、不怕困难的品格,让家长与孩子享受亲子互动的亲密时光。关爱青年教职工,让爱与陪伴浇铸成长——愿教师们在拓展活动中弥补陪伴缺位,愿孩子们在自我挑战中快乐成长。

游戏间歇,元祖各式糕点、粽子香气诱人、各色糖画迷倒万千。孩子们围着美食饱餐一顿,既是休息亦是奖赏,后又进入新一轮游戏的自我挑战。

在亲子活动中,教职工们一扫工作时的繁忙与疲惫,洋溢着满脸的幸福和认同感,享受着与孩子们难得的温情时刻。孩子们个个兴致勃勃、欣喜雀跃、摩拳擦掌。比赛场气氛热烈欢快,时时爆发出欢乐的笑声,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加油打Call下,奋勇争先、努力拼搏,领悟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活动结束前,所有参与家庭在主席台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在欢笑与收获中落下帷幕。“百年接续,奋斗有我”,校工会将党史学习与工会工作紧密结合,肩负时代使命,不断改进和创新工作方式,把教职工的需求和满意度,作为工会工作的风向标和前进动力,按照党委要求和教职工的热切期盼,锤炼更多精品文化活动,营造和谐、温馨、美好的校园氛围。(校工会供稿)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