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工会召开第五届委员会2021年度党史专题研学暨本年度重点工作安排会

作者:吴瑾晶 时间:2021-04-01 点击数:

窗体顶端

 


3月31午,校工会在藏龙岛校区行政楼202室召开届委员会2021年度党史专题研学暨本年度重点工作安排会。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工会负责人首先传达了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精神,重点传达了省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作工会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明确学习重点,注重教育实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联系实际,注重与“推进工作”相结合,以学促干激发新动力,以学笃行务求新成效,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切实解决职工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三、把开展建党一百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与履行引领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增强工会工作的精细化、精致化、精准化,扎扎实实为广大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



工会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度工会十项重点工作安排,分别是:一、工会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实践活动;二、五届四次教代会提案立案和督办推进工作;三、2021年度福利物资招标和发放工作;四、采购发放“爱心消费、助农兴农”物资;五、师德师风建设;六、举办建党一百周年校级文艺汇演,参加全省教科文卫系统职工文艺汇演;七、召开好二级教代会和五届五次教代会;八、艺馨致美系列美育活动;九、举办教职工系列文体活动;十、夏送清凉冬送温暖和帮扶济困工作。

工会负责人汇报了建党一百周年“百年荣光 美育回响”学校师生文艺汇演构思、节目编排,汇演共分3个篇章,17个节目。开学伊始,工会负责人确定导演,商榷好汇演构思立意、内容及形式,于会前两周与各分工会沟通选定节目事宜,目前各具体节目已由相应分工会承演。本次汇演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确保隆重热烈、务实节俭、安全有序。

窗体顶端

提案督办工作委员会主任肖莉汇报了五届四次教代会提案收集审理拟立案情况:共收集36件提案3月18日召开提案工作会议,对每件提案进行了分类和审理,并确定办理或回复的职能部门,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初步拟定立案6件,分别落实到具体委员进行调研论证现已收到4件提案的督办情况说明,另外2件提案由于政策等原因还在调研中,余下的30件提案作为工作建议提交相关承办部门及单位做好提案的回复和解释工作。提案督办委员会将尽快完成提案督办报告报党委会研究审议。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卢斌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工会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凝心聚力,筹备文艺汇演付出的努力。他指出,文艺汇演等庆祝活动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体现美院特色,鼓舞凝聚全校教职工,提振精气神、展现新气象。工会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刻感悟党史学习初心,自觉做到听党话、跟党走,真抓实干,多汲取教职工好的意见,为教职工办实事,开新局,汇集实现中国梦、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强大正能量。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