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作者:吴瑾晶 时间:2019-12-11 点击数:

2019年12月11日,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关注中,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藏龙岛校区主会场行政楼228会议室及各分会场隆重召开。会上,校党委书记梁远钢发表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作学校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卢斌作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处处长石丹文作财务工作报告。全体校领导在前排就坐。本次“教代会”正式代表111人、特邀代表5人、列席代表27人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梁远钢发表重要讲话)

(大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代表学校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创新辉煌》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科研工作水平稳步提升,服务社会能力迈上新台阶;持续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加快师资队伍建设步伐;加强对外合作交流,不断提升对外影响力;强化办学保障,优化校园建设;推进依法治校,不断提升内部治理能力七个方面对2019年学校工作进行全面回顾。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作学校工作报告)

报告还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建设;以“双一流”建设为抓手,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提高科研创作工作水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不断拓展学术影响力,提高学校国际化水平;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服务师生保障能力;统筹推进,做好办学百年纪念活动;强化法治化制度化建设,完善内部治理八个方面提出了学校2020年工作展望。

大会号召全校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同心同向、群策群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湖美优秀的历史文化传统,凝聚当代湖美人的艺术智慧和开拓勇气,以优质的人才培养成果迎接湖美跨入办学百年的历史时刻,为开创百年湖美新的辉煌而共同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卢斌作工会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卢斌作题为《践初心竭诚服务教职工担使命助推学校新发展为喜迎建校百年奏响壮丽的奋进乐章》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对2019年工会工作进行了回顾:狠抓全面从严治党管会,以忠诚担当引领教职工;持续完善教代会制度,以扩宽渠道回应教职工;推进铸魂育人守正创新,以奋进号角激励教职工;彰显爱国主义底色,以红色血脉感召教职工;点亮工会文化活动品牌,以昂扬氛围凝聚教职工;促进普惠帮扶提质扩面,以精准服务温暖教职工。

卢斌表示,2020年我校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和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的工作部署,着力在理论武装、维护核心、健全机制、拓展工作覆盖面上下功夫,着力在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双一流建设、服务教职工中显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为努力把学校建成有鲜明办学特色,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学术影响力,在全国具有一流地位的高水平美术院校的目标共同奋斗。

财务处处长石丹文作财务工作报告。报告介绍了学校2019年度财务收支及资产情况,以及在积极筹措办学经费,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全面贯彻政府会计制度改革新要求,做好新旧会计制度衔接工作,提高财务会计信息质量;统筹财务资源,保障学校正常运转和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健全完善财务制度,引导各部门经费合理使用;加大对财务收支、预算执行监管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五个方面的财务管理工作情况。

按照“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和收支平衡”的原则,结合学校事业发展规划,财务处编制了2020年度财务预算,未来将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三全育人”总目标,以提高财务服务质量和加强财务管控为工作着力点,进一步理顺财务关系,规范财务秩序,持续推进项目库建设,强化内部控制建设,全面提升学校财务管理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健康、稳健、可持续的财务保障。

各代表团分团讨论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五届二次教代会提案落实和本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学术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湖北美术学院百年校庆工作进展报告。会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对我校发展成就感到欣喜,对发展规划表示赞同,纷纷忠诚履职,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献计献策,充分体现出“湖美人”的热情与才能。

最后,大会主席团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决议草案的通过获得了全体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

在大会闭幕式上,校党委书记梁远钢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表示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与代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他指出,2020年是我国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迎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时刻;也是我校 “十三五规划”决胜和办学100周年纪念的关键时间节点。在伟大的新时代浪潮中,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梁书记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和加快改革步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守初心,增强政治引领。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紧抓住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二是深化改革,推动事业发展。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激发改革创新的澎湃动力,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健康稳定发展。以迎接办学百年纪念为契机,涵育湖美精神,蕴积艺术文脉,聚焦人才培养,推动内涵建设,助力学科发展,加强科研创作,扩大对外交流。完善收入分配和绩效工资制度,充分调动和发挥我校教职员工的主动性与积极性。

三是规范管理,提升治理能力。不断加强学校顶层制度设计,构建行之有效、切合实际的制度规范体系,探索更具活力、更富效率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保证学术委员会和教学工作委员会等组织切实履行工作职能,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会和群团组织作用,依法治校、规范办学,不断提高决策和管理的规范化、民主化、科学化水平,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

梁书记强调,学校正处于改革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新的百年奋进号角已经吹响,新的百年宏伟蓝图已经绘就。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让我们在学校党委的战略部署指引下,攻坚克难深化全面改革,创新引领推动高效发展,齐心协力建设和谐校园,昂扬斗志,坚定前行,为把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具有较高水平的高等美术院校而奋斗!

大会于上午12时30分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圆满闭幕。

(第一至第五代表团分团讨论现场)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