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务公开

工会校庆工作总结报告

作者: 时间:2010-11-12 点击数:

院工会校庆工作总结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湖北美术学院建校九十周年庆典已于10月28日上午10时隆重举行。院教育工会委员会在此次校庆工作中起到了工会作为一个在党领导下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党联系群众的桥梁与纽带;职工利益的表达者和维护者的积极作用。

自确定2010年10月举办建校90周年校庆以来,学院多次召开院办公会和校庆筹备工作会议,将组织、策划、筹备、排演教职工节目的重要任务交给工会分管,随即工会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广泛征集和整理广大教职员工对校庆文艺晚会节目的意见和建议。4月20日上午,湖北美术学院工会召开校庆90周年教职工文艺节目筹备会议,决定由院工会下设的组织宣传文体专门工作委员会成员黄小平,张运梅,李皓及吴晓红,刘英等同志专人专班负责各项工作。教职工文艺节目筹备工作随之正式启动。

现将此次校庆工作中院工会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最大限度地动员了基层工会小组的参与校庆中心工作。21个基层工会小组长主动推荐本单位的教职工参与大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在灿烂的阳光下》节目中来,学院领导身体力行参加大合唱排练,极大地调动了广大教职工排练的热情。教职工中,参加大合唱演员有80余人,参加舞蹈《青花瓷》的有15人,参加串唱及表演唱的有7人,其中院级领导1人,处级干部10余人,教授2人,在岗教师中年龄最大57岁,年级最轻的22岁。离退休老干部中年龄最大的92岁,最年轻的也有73岁高龄。

二.服从安排,克服困难,扎实工作、兢兢业业,维护学院大局稳定。学院校庆筹备工作历时两年有余,全院上下倾注了不少的心血,尤其是筹备工作中遇到很多不可预见的困难,院领导充分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迎难而上,史无前例开创性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1. 制作“青花瓷”道具,节约道具成本费数千元。

2. 借彩色文件夹供庆典大会用,保障庆典顺利进行。

3. 负责编导、排演节目,寻找排演场地,工作效率高。

4. 院领导作为总导演,省去导演费用数万元。

5. 转达学院党委意见,不再邀请音乐学院及有关单位节目。

6. 反复试穿演出服装,租借—试穿—退还—再租借—再试穿——再退还,最终确定各方满意的演出服装。

7. 广泛动员发动各部门教工演员,协调相关部门负责领导,多次发出通知人性化地帮助各教工演员利用中午晚上休息时间学唱排练等,同时兼顾节目质量,调整演员。排演过程中多次鼓励教工演员并对不足之处提出要求。

8. 协助相关部门招待来院参加校庆的五峰县五峰镇及小河村领导,黄冈市黄州区陈泽楼镇的有关基层领导。

9. 协助相关部门在广西大厦接待谢源璜教授等老校友。

10. 10月29日,工会副主席以私人名义出面招待北京校友会负责人程亚鹏、恩施校友会负责人向极鼎教授等人。

三.工作中涌现出了先进集体及突出个人。在校庆教工节目筹备的日日夜夜里,通过院工会、各基层工会小组动员发动,广大教工演员纷纷响应,但是学院各部门正处在搬迁、校庆等诸多繁杂工作中,本职工作人手尚且不够,教工们还要抽身保证校庆节目筹备排演,个人困难重重,为此工会也做了大量细致深入的工作,例如帮助每位教工演员给他们所在的各部门请假,利用中午11点—13:30休息时间加紧排练,为他们订餐,广大教工服从校庆这一中心工作,妥善安排本职工作来抽身排演。尤其是图书馆刘英老师身兼三个节目的重任,从无怨言,中午来为演员们教授合唱,为节目租借道具、负责刻碟、联系指导老师等等,乐观豁达的心态、艺术专业的素养值得我们学习。

舞蹈《青花瓷》演员们更是晚上加班加点,舍小家为大家,从新校区下班回到老校区排练时间在19点—21点,国庆期间基本天天晚上排练,从九月底至十月中旬共计排练十余次,双膝磨出了水泡仍然坚持排练保证节目质量。继续教育学院杨秀凯老师支持节目为舞蹈组找来五名学生演员和老师同台演出,老干处陈老师晚上19点守在体育厅为演员们开门锁门,服装系领导专门将其排练厅借出,便于节目排练。节目负责人周云更是辛苦编排节目、指导排演。

在节目排练、彩排的期间,工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为各个节目反复租借演出服装,租借—试穿—退还—再租借—再试穿——再退还—最终确定,从新校区到街道口;从街道口到音乐学院;从音乐学院到汉口,白天到黑夜,数次反复租、还、清、收,有时候清点服装数量对照教工名单一直工作到子夜0点前后。每次通知排练都要打几十个电话通知到各个教工演员,每次皆如此等等。工会工作异常繁琐复杂。

三.宝贵经验

1.领导重视与精通相关业务,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是此次重大活动成功的先导。

2.上下团结一条心,全院拼搏保校庆。湖美人的奉献精神是此次重大活动成功的人力智力保障。

3.立足专业、精益求精、民主协商、责任到人、量化考核、人员考勤、坚持细节,反复演练,发现问题,排除误差实现了校庆节目筹备排演的科学决策、良性运作、成功举办。

湖北美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0-11-4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