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湖北美术学院工会委员会关于举办2020年“楚农家杯”教职工趣味篮球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0-16 点击数:

附件1

湖北美术学院2020年教职工篮球赛趣味项目竞赛规则

技巧挑战赛

一、比赛时间:2020年10月21日17:30

二、比赛地点:体育馆

三、参赛方式:比赛共分为男、女两个组别分别进行,各取前三名。

四、比赛规则:参赛队员在有障碍物的篮球场地内完成运球、传球和投篮等几个环节,用时最少者为冠军。

1.在裁判哨响后,参赛队员拿球后先完成一个上篮,然后运球穿越四个障碍物之后在场地对面的罚球线完成1次罚球,接下来绕过三个障碍物后完成上篮;

2.比赛开始哨响时开始计时,参赛队员投进最后一球时停止计时,以裁判哨音为准;

3.如参赛队员上篮或投篮不中,则他必须抢下自己的篮板球才能进行下一次投篮,直至投进为止;

4.如未按照规定路线运球行进,则成绩无效;

5.比赛按照每位参加队员完成时间的长短排定名次,用时短者名次列前。

 投篮挑战赛

一、比赛时间:2020年10月21日18:00

二、比赛地点:体育馆

三、参赛方式:各参赛队由两位男队员和一名女队员组成,取前三名。

四、比赛规则:参赛队队员在各投篮点依次投篮,用时最少者为冠军。

1.比赛在限制区内共设有11个投篮点,三名参赛队员按照固定顺序依次投篮;

2.比赛开始哨响时开始计时,参赛队最后一个投篮点球进时停止计时,以裁判哨音为准;

3.如有场外人员帮助捡球,则每出现一次该参赛队总时间增加5秒;

4.比赛按照每个参加队完成时间的长短排定名次,用时短者名次列前。

 男子四人制对抗赛

一、比赛时间:2020年10月21日、22日

二、比赛地点:体育馆

三、参赛方式:各参赛队由四名男队员组成,取前三名

四、比赛规则:

1.球权

比赛以抛掷硬币的方式决定获得最初球权的球队,猜中球队可选择先发球或者下半场先发球(如有加时赛,也以抛掷硬币的方式决定球权)。

2.计分方法

2.1 在圆弧线内(三分线)投球中篮,计1分。

2.2 在圆弧线外(三分线)投球中篮,计2分。

2.3 罚球线罚球投中,计1分。

3.比赛时间和比赛胜队

3.1 比赛时间为20分钟(上下半场各10分钟)。当出现死球情况和罚球期间应停止计时钟。在球的转换完成(一旦球在进攻队员的手中)后,计时钟须再次启动。

3.2 如果在规定的比赛时间结束前,某队首先得到21分或更多分数时,该队为比赛胜队。此规则仅适用于规定的比赛时间内(不适用于加时赛期间)。

3.3 如果比赛时间结束时未出现21分或更多分数且比分相同,将进行决胜期比赛(即加时赛)。在决胜期开始前,应有2分钟的比赛休息期间。在决胜期比赛中首先得到2分的球队为比赛胜队。

4.犯规和罚球

4.1 球队犯规次数累计达到第八次时,该队即进入犯规处罚状态。

4.2 在圆弧线(三分线)内对投篮动作的犯规,球未中,应判给1次罚球。

4.3 在圆弧线(三分线)外对投篮动作的犯规,球未中,应判给2次罚球。

4.4  对投篮动作的犯规后投中,应判给1次追加的罚球。

4.5  在球队处于犯规处罚状态下的对非投篮动作的犯规,应判给1次罚球。

5.空耗(进攻)时间

进攻方必须在15秒钟内尝试投篮。一旦(在转换球权后或一次成功的投篮后在篮下)球在进攻球员手中时就须启动计时钟。

注意:计时员会给予最后5秒钟进攻计时的警告,若进攻球队未在15秒内有尝试投篮动作,则由防守球队掷中圈球。

6.如何打球

6.1 在投中或最后一次罚球投中后:

非得分队的球员必须在中圈半圆范围内传球给第一个队友后再开始尝试进攻。此时防守队可以在中圈半圆范围外抢断球。

6.2 在投篮未中或最后一次罚球不中后:

如果进攻队获得篮板球时,可以不用将球重回圆弧线(三分线)外,继续尝试得分。

如果防守队获得篮板球时,必须将球传或运到圆弧线外(双脚必须同时在圆弧线外),再尝试进攻。

6.3 在出现抢断、失误等情况后:

如果情况出现在圆弧线内,球必须传或运到圆弧线外的地方,再尝试进攻。

6.4 除投中外,任何死球情况后给予任一队的球权,球权方须与裁判员传递一次球后开始掷球(原则上裁判员不延缓进攻方传球入场)。

6.5 如果出现跳球(争球)情况时,应将球权判给防守队。

7.替换

当球成死球时,应允许任一球队进行替换。

8.暂停

准予每队3次1分钟的暂停。球员可以在死球期间请求该暂停。

 

 

 

 

 

 

 

 

 

 

 

 

 

 

 

 

 

 

 

上一页 [1] [2]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