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湖北美术学院工会委员会关于召开二级单位教职工大会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0-14 点击数:

各二级单位分工会:

根据《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教育部32号令)、《湖北省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程》、《湖北美术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湖北美术学院二级单位教职工大会实施细则》,为推进我校二级单位民主建设,促进二级单位科学决策,发挥教职工主人翁作用,汇集教职工智慧,保障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依法参与基层民主管理与监督,经学校党委同意,决定在二级单位(院系部)召开教职工大会,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和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对二级单位的工作部署及要求,坚持和完善以二级单位教职工大会为基本形式的基层民主管理与监督,充分发挥基层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建功双一流,为喜迎我校办学百年贡献智慧与力量。

二、会议时间:2020年11月25日之前

会议地点:各二级单位分工会自行决定

参会人员:在职在岗教职工

主要任务

1.听取二级单位年度工作报告;

2.听取二级单位分工会工作报告;

3.听取二级单位财务工作报告;

4.听取其他专项工作报告;

5.讨论和审议各项工作报告;

6.版画系、视觉艺术基础部、公共课部增补第五届

教职工代表大会正式代表;

7.审议通过提案(开会前一个月开始征集提案,提案

具体要求详见附件)。

六、工作要求:

1.二级单位教职工大会必须在同级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领导下行使职权,保障二级单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发展规划、教育教学改革以及其他各项任务的完成。

2.各二级单位分工会要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湖北美术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湖北美术学院二级单位教职工大会实施细则》、《湖北美术学院二级单位教职工大会提案工作详解》文件精神,按照文件要求圆满召开二级单位教职工大会,并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3.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统筹安排,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确保大会顺利进行。

4.各分工会作为二级教职工大会的工作机构,要做好教职工大会的日常工作,并提出二级单位教职工大会主席团名单,报二级单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批准。

5.需要增补教职工代表大会正式代表的院系部要在大会召开前拟定人选,以差额推选的方式、公平公正公开在二级单位教职工大会上完成推选工作。

6.二级单位教职工大会召开一个月前开始征集提案。

7.各二级单位的教职工要增强大局意识和主体意识,妥善安排好工作,会议期间原则上不得请假,保证按时参加会议,确保大会可以按法定人数顺利召开(法定人数需多于总人数的2/3)。如遇特殊情况确不能参会,务必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并报二级单位领导批准。

8.二级单位教职工大会闭会一周内,会议的召开情况说明、讨论记录、增补的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名单、征集的提案要报校工会存档(11月30日之前上报)。

附件:

附件1.《湖北美术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

附件2.《湖北美术学院二级单位教职工大会实施细则》

附件3.《湖北美术学院二级单位教职工大会提案工作详解》

附件4.《湖北美术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表》

附件5.《湖北美术学院二级单位教职工大会日程安排》

附件6.《各院系部2020年度教职工大会主持词模板》

附件7.《各院系部2020年度教职工大会各项工作报告的决议模板》

                                         湖北美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0年10月14日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