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工会召开工作会议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作者:吴瑾晶 时间:2019-10-10 点击数:

10月9日上午,校工会在藏龙岛校区行政楼212办公室召开工作会议,部署下一阶段工会重点工作。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工会负责人对前一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内容进行了回顾和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也是工会工作守正创新,建功新时代的不竭动力。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精神融入工会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工会负责人作学习心得体会交流:

一、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全面增强履职尽责本领。

二、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工会系统干部职工的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真抓实干、转变作风,将工会干部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

三、唤醒存在于共产党人体内的“红色基因”,通过开展新时代工会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弘扬革命精神,将“红色基因”在我校教职工中传承,汇聚起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的磅礴动力。

工会工作人员也相互交流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体会。

工会负责人安排部署了2019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坚定的政治定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并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持续加强对党纪党规和法律规章制度的学习。务必不折不扣、始终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思想准则、工作准则、行为准则;务必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下真功夫,持之以恒地构筑“不想腐”的堤坝。做到明底线、守纪律、知敬畏,在纪律和规矩面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带头发挥“头雁效应”;

二要依法依规管好用好工会经费。严格执行湖北省总工会印发《湖北省基础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文件精神,规范经费使用支出条目和程序。严格预算审核、专项审计等,严把关口,检视问题,将廉政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

三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任务,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关键就在“常”、“长”二字,一个是要经常抓,一个是要长期抓。要不忘初心,不断锻造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保持政治本色,驰而不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工会负责人部署下一阶段具体工作:一、完善制度机制,落实相关工作。制定《湖北美术学院二级教代会实施细则》,并提请工会委员会委员审阅。完善《湖北美术学院教职工慰问工作指导意见》,提请工会委员会提出修改意见。推进五届二次教代会提案落实,推进我校民主管理、科学决策、事务公开。

二、细化文体活动方案,激励教职工广泛参与。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比赛项目将公开征求全校教职工意见,满足教职工的不同需求,提高教职工的参与度。开展工会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持续扩大品牌文化活动影响力,开展“艺馨致美”职工课堂及美育活动,协助文体协会举办羽毛球比赛。

三、扩大普惠福利及帮扶慰问覆盖面,提升教职工获得感。制定2020年度普惠福利方案,在合法合规的原则下,提升普惠福利标准,将合同工纳入发放范围。增加帮扶慰问条目,扩大帮扶慰问覆盖面,提升工会组织的温暖度,提高全体教职工的幸福感。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