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馨致美”系列活动

学校工会举办“艺馨致美”——美陶活动

作者: 时间:2015-12-03 点击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吴晓红)热爱美、追求美、创造美是女教工们释放工作和生活压力的内在需求,也是实现“优雅生活 快乐工作”的理想境界。学校工会专门为女教工们精心设计的“艺馨致美”系列活动——美陶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各分工会的积极响应和实验教学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并深受广大女教工的欢迎和关注。11月21日,学校各分工会的专业老师、公共课部老师及行政岗位的女教工们,她们怀着一颗对美的向往和青花瓷的好奇心,纷纷涌进了美陶活动现场,工会主席窦先萍出席并参加了该项活动。

一踏进期待已久的学校“七彩工坊”陶艺实验室,女教工们便按耐不住忐忑的心,迫不及待地去触碰映入眼帘的瓷胚、画笔、青花料、刀片等整齐的摆放在工作台上且凝视着我们的器具。通过对它们小心翼翼的抚摸——亲近——心与器的交流,渐渐地融入了创作的佳境。由于专业老师“帅气”地显露了许多“招数”,行政人员也“敏锐”地“偷学”了不少,从一开始朦胧的“青涩”模仿,到后来直觉的“肆意”创作,女教工们在相互学习交流的过程中,紧张而快乐的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对于绝大多数女教工来都是第一次去触碰青花瓷,所以特别意犹未尽,感慨万分,充分领略到了青花瓷的传统文化魅力和创造美的成就感。

通过“美陶”活动这个平台,女教工们增进了友谊,加强了了解,释放了压力,愉悦了心情,挖掘了潜能,振奋了精神,促进了行政人员与教师的换位思考。行政人员从构思、布局、描绘、烧制等一道道繁琐的工序中体验到了一件艺术作品的诞生需付出艰辛劳动才能有获,更深地理解了专业老师的辛苦;而专业老师们也发现了行政人员把对工作的热情和认真态度,直接用在对青花瓷作品的创作上,表现出特有的执着品质和艺术潜质。

为女教工们提供一次享受创造美的体验机会,并充分展示女教工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美好的审美理想,正是学校工会举办“艺馨致美”——美陶活动的意义所在。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