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教代会各专门委员会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18-05-31 点击数:

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职责

一、经费审查委员会是代表会员群众对工会委员会所掌管的各项经费的收支进行监督和审查的组织,向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负责并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

二、负责督促校工会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工会关于工会财务工作的政策和规定,协助校工会收好、管好、用好各项经费,保证工会财务工作严格规范。

三、审查校工会财务预算、决算和重大经济项目,审查工会财务预算编制执行是否符合国家规定,是否准确合理地反映校工会的工作需要。

四、依照上级工会经费使用的有关规定和学校现行制度,按期如数上缴、下拨工会经费,不挤占、不挪用、不截留。

五、年终对工会经费预算执行情况及决算进行全面审核,并写出规范的审查报告,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上向全体代表做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提案工作委员会工作职责

一、提案工作委员会是在教代会领导下,处理教代会提案工作事务的专门机构。

二、教代会前开展提案征集,对教职工代表提交的提案及时进行登记、分类、审查,根据提案工作有关规定,提出立案、不予立案或作为意见建议处理的决定。

三、对已立案的提案进行审理,向学校提出提案承办单位建议方案。

四、对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检查、督促。听取和了解提案人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与提案办理部门进行沟通。

五、负责协调需多个部门共同处理的提案的落实。

六、涉及学校改革与发展有重要价值的提案和广大教职工迫切希望解决的提案,组织有关部门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处理意见,发挥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作用。

七、负责代表提案知识培训,并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提案委员会会议,制定有关工作事项。

八、向教代会提交关于提案征集、处理和落实情况的报告。

文体工作委员会工作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制定全校教职工年度文化体育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丰富广大教职工的文化生活,推动我校教职工群众性文体活动的开展。

二、组织开展全校教职工田径、趣味运动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和群众要求,组织开展亲子运动会、教职工彩虹跑、藏龙骑行等群众性体育活动和体育比赛。

三、组织举办全校性教职工文艺汇演和比赛活动,组织教职工参加校际文艺汇演和比赛。

四、组织和管理好各种文体协会,研究并做好各协会的组织思想工作和制度建设,指导各协会开展活动,扩大覆盖面,增强各协会自主活动的能力。

五、指导和帮助二级工会开展文体活动,积极推动群众性文体活动的开展,不断提高教职工的艺术水平和运动水平,增进教职工身心健康。

六、组织文体工作经验交流,探索文体工作的新途径、新经验。

七、完成工会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女职工委员会工作职责

一、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和工会的重点工作,讨论、制定女教职工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团结带领女教职工发扬主人翁精神,引导女教职工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积极做好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在学校改革和发展中建功立业。

三、参与学校涉及女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政策和制度的制定,并监督、协助有关部门贯彻实施。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女教职工情况,及时向学校有关方面反映她们的意见和呼声,尽力为女教职工排忧解难,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权益。

四、组织对女工委员的培训,指导和帮助二级工会开展女教工工作,不断提高她们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推进女教职工工作。

五、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开展适合女教职工特点的活动,丰富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女教职工身心健康。

六、组织女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积极培养女教职工,并向有关部门推荐优秀女干部。

福利工作委员会工作职责

一、福利工作委员会是在教代会领导下,处理教代会涉及教职工福利工作事务的专门机构。

二、参与教职工福利和校内分配实施方案等重大决策的讨论,对学校有关福利政策、措施的出台,事先征询意见、调查研究、提出合理化建议。

三、对教代会作出的与教职工福利工作相关的决议、决定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四、根据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研究教职工集体福利方面的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和方案。听取和了解教职工对生活福利的意见、建议,就教职工共同关心的福利问题进行调研并提出建议。

五、制定学校教职工年度福利费使用计划,对每年学校福利费的开支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六、协助做好教职工生活福利品招标、采购、发放和监督等工作。

七、深入了解教职工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听取建议和意见,及时向学校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反映,区别情况,妥善处理。

八、了解掌握困难教职工情况,开展帮扶解困和送温暖工作。

青年工作委员会职责

一、负责讨论和制订青年教职工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通过召开座谈会、研讨会、问卷调查等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调查、了解和分析青年教工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及时向学校党政反映青年教工的意见和呼声,促进学校加强青年教工队伍建设,为青年教职工排忧解难。

三、根据青年教职工的特点和需求,负责组织青年教职工开展各种结合自身业务以及适合青年教职工特点的活动,为青年教职工搭建工作和生活交流平台,促进青年教职工成长。

四、协助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培养和锻炼青年教师成长,促进教师队伍建设,选拔优胜者参加全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五、负责总结和推广青年教职工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研讨青年教职工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推动青年教职工工作更好开展。

六、做好教代会和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学科研工作委员会

一、教学科研工作委员会是在教代会领导下,处理教代会涉及教学、科研工作事务的专门机构。

二、负责学校在重大教学科研体制改革及管理政策、措施出台前的征集意见工作,反映教职工群众的要求,向学校提出合理化建议,推动教学科研工作发展。

三、初步审议准备提交教代会讨论的有关教学、科研工作重大事项的议案。

四、代表广大教职工监督经教代会审议通过的有关教学科研政策、规定、措施的落实。

五、根据需要,参加学校有关教学和科研会议,参与学校有关教学科研工作重要问题的讨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

六、保持与学校教学科研等相关部门的经常性联系,组织和引导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有关的教学科研活动。

七、协助学校有关部门做好教学技能竞赛、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等工作。

八、做好教代会和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