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红梅绽初心 唱响新征程——我校《红梅赞》获全省文艺汇演二等奖并公演

作者:吴瑾晶 时间:2021-06-25 点击数:

(通讯员:吴瑾晶)623日,由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1年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文艺汇演在中南民族大学礼堂隆重上演,我校选送的情景剧红梅赞》以90.71的得分在全省46个优秀汇演节目中排名第五,荣获省文艺汇演二等奖,入选12精品节目之一,6月24日晚在中南民族大学礼堂公开展演

全省广大教职工代表欢聚一堂,用一场自编自导自演的文化盛宴来讴歌党的辉煌历程,庆祝建党100周年,表达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事业的赤诚忠心,展现了全省教职工紧跟时代步伐,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滋养,永跟党走、担当使命的矢志初心、与事业共奋进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汇演参赛节目是全省各高校和地方教育工会选送的100多个节目中经过筛选后脱颖而出的46个优秀节目,突出了“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节目形式多样,主题鲜明,既有传统又极富特色的戏剧,又有优美轻快的舞蹈;既有气势恢宏的大合唱,也有婉转动听的个人独唱;既有饱含深情的诗朗诵、也有情景话剧和器乐演奏。

《红梅赞》追忆英雄人物,追寻红色记忆,用傲然怒放的红梅暗喻江姐的英雄形象,用红梅傲然挺立的气质和坚韧不拔的品格展现共产党员的博大胸怀,节目充分凸显本次汇演主题,紧扣时代脉搏,演绎时代精神,构思新奇,演技精湛。

舞台上,遍体鳞伤的江姐欣喜地告诉同在狱中的共产党员们一个好消息,10月1日毛主席在北京天安门庄严的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江姐表达希望和大家一起绣一面五星红旗纪念新中国的诞生!全体共产党员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毛主席万岁!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江姐和共产党员们在一面巨大的红色旗帜中绣五角星,江姐领唱“一针针、一线线,绣出一片新天地”,歌声荡气回肠,浩然正气凌冽激荡。巨大红色旗帜掀起,共产党员们将手中的红色旗帜交叉,一个赤红五角星呈现出来,江姐站在五角星中间领唱,一个共产党员在旁边起舞并将手中的国旗传递给江姐,两人深情相依,一会共产党员们舞起手中的旗帜,舞姿曼妙,旗帜飘扬,最后江姐带领全体共产党员们英勇就义。

本次节目以油画系在我校建国70周年歌咏晚会中的节目为雏形,全校文艺骨干参演,重新编排,精心打磨,筹备了近半年时间,得到了各分工会的大力支持。文艺骨干们利用休息时间刻苦排练、忍受排练中的伤痛,团结协作、倾情演绎。

6月22至24日,全体参演人员和工会工作人员在中南民族大学进行舞台走场、比赛、彩排、展演。受疫情期间场地限制,饿了在树下吃外卖,累了靠在树边休息,寻觅犄角旮旯化妆,每天披星戴月,喜人的成绩来之不易,充分体现了“敢拼能赢,永不止步”的湖美精神,在全校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展示出我校独树一帜的艺术风采和教职工们政治坚定、昂扬向上的奋进风姿,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